脸上季节性皮肤过敏怎么办 四个方法治疗红肿脸


精油蒸汽熏吸法
烧一壶热水 , 倒入脸盆中 , 然后加上4滴桉树油和2滴茶树精油 , 将脸置于盆口 , 用毛巾围住周围 , 然后做深呼吸5—10分钟 。能提高肌肤的抵御能力 , 缓解肌肤红肿发痒的情况 , 并有效改善易敏肤质 。
喝蜂蜜防过敏
在换季时的前几周开始 , 每天用蜂蜜泡水喝 , 或者直接饮用也可以 , 能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 。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 。增强人体抵抗力 , 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过敏症状 。
扩展阅读:
敏感肌肤护理敏感肌肤自制面膜敏感肌肤护肤品敏感肌肤如何护理敏感肌肤用什么洗面奶

皮肤过敏冰镇缓解
冰敷能舒缓肌肤过敏症状 , 只需要用一张面膜纸放入冰水中浸泡 , 浸湿后敷在脸上 , 待温度不再那么冰之后再放入冰水中浸湿敷面 , 这样反复两次 , 脸上因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也会瞬间消失 。
冷水洗面提高抵抗力
每天洁面时用冷水 , 可提高脸部肌肤抵抗力 。如皮肤一下子适应不过来的话 , 可先用温水洁面(20℃—30℃) , 再逐渐降低水温 , 配合上天然材料制成防敏洁面产品使用效果更好 。
扩展阅读:
【脸上季节性皮肤过敏怎么办 四个方法治疗红肿脸】敏感肌肤护理敏感肌肤自制面膜敏感肌肤护肤品敏感肌肤如何护理敏感肌肤用什么洗面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