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

许多父母都比较喜欢从孩子不同的变化中观察自己孩子的成长 , 比如身高、容貌等 , 但是还有一个我们不能忽略的时期 , 那就是宝宝的“出牙期” 。
在许多新手父母的讨论中 , 发现居然多数宝宝在“出牙期”会有很多“奇怪”的表现 , 宝宝会突然变得烦躁不安、甚至是不停流口水 , 更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烧的症状 。
父母们在这个时期也是头疼不已:“难道孩子出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为什么会表现这么反常呢?孩子一哭我们就心疼 , 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 只能干等着孩子的牙都顶出来 。 ”
“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
文章图片
“出牙时间表”出炉 , 你家的小宝贝按时出牙了吗?
在应对孩子出牙期各种不适之前 , 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孩子正常出牙的时间 , 只有确认孩子是在正常发育的情况下 , 我们才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处理 。
这是一张乳牙萌出时间表:
“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
文章图片
一般情况下 , 宝宝会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第一颗乳牙 , 在两岁半时可以长出全部乳牙 , 但是也有的孩子会稍微晚一点 , 但是大部分的宝宝都会在三岁之前将20颗乳牙出齐 。
在乳牙的出牙过程中 , 出牙受到牙和牙周组织的生长状况等因素的影响 , 有的宝宝也会出现乳牙萌出顺序颠倒的情况 , 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的出牙状况 。 父母们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
出牙期三大不适的应对护理法需要了解 , 帮助孩子长牙更顺利
很多父母也有疑问 , 出牙的时间原因是不是也是孩子出牙期出现不适症状的原因之一 , 这里的回答是否定的 , 牙齿萌出是指牙齿突破口腔黏膜的现象 。 因此长牙时才会给宝宝带来多种不适 。
只要确定孩子是在正常时间内由于长牙带来的不适 , 只要用正确的护理方法应对 , 父母们大可放心 。
那么在宝宝们正常的发育情况下 ,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出牙期出现的各种不适症状的应对方法吧——
流口水
宝宝们从三个月大时 , 口水的分泌量就会明显地增加 , 而乳牙萌出时又会对牙龈神经产生刺激 , 致使唾液增加加剧 , 但是宝宝在两岁之前由于肌肉运动功能逐渐成熟 , 就能够逐渐有效地通过控制吞咽动作停止流口水 。
再此期间 , 妈妈面对宝宝的口水增多 , 要勤换衣服 , 经常使用柔软的手帕或是棉柔巾擦拭口水 , 重点要保持口周的清洁和干燥 , 避免由口水刺激造成的口周炎症 。
“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
文章图片
磨牙
有些宝宝会在日常行动或是睡觉中出现磨牙的情况 , 这是由于牙齿萌出时对于牙龈神经造成的刺激导致的 , 宝宝能够明显地感觉到“牙痒痒” , 不自觉地出现上压床和下牙床磨合的情况 。
可以选择安全无毒的牙胶 , 或是质地比较硬的小饼干 , 将胡萝卜切成条状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 既能够补充维生素 , 也能够帮助宝宝磨合牙齿生长带来的不适 。
烦躁、食欲不佳、睡眠不安
一般来说 , 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牙齿即将顶出牙床的时候 , 这个时候的宝宝由于第一次感受到明显的生理层面的变化不适感 , 所以容易出现烦躁和无所适从的情绪以及食欲不佳的情况 。
这个时候父母们可以选择使用不同种类的食物取代平时宝宝常吃的米饭、面条等主食 。
可以将土豆做成泥状食物 , 搭配适量蔬菜 , 既能够帮宝宝拥有饱腹感 , 也能够补充日常所需营养 。
“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
文章图片
多喝清水 , 保持口腔清洁 , 避免由于食物残渣堆积导致的牙龈炎症 。
减少白天睡觉的时间 , 这样也可以帮助宝宝晚上夜晚轻松入睡 。
“出牙时间表”出炉,你家娃出牙顺利吗?出牙期应对护理拿走不谢】宝宝出牙是每个孩子必经的过程 , 时刻关注宝宝的成长发育正确应对 , 轻松帮宝宝度过发育中各种适应期 。 爸爸妈妈们任重而道远 ,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