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整形后遗症 鼻子整形须谨慎

鼻子整形的方式
目前 , 鼻子整形的方式很多 , 主要分为膨体植入隆鼻术、自体软骨移植隆鼻术、玻尿酸注射隆鼻术、韩式隆鼻术等等 , 而每种鼻子整形手术都存在了它一定的风险 , 7丽小编也将就普遍的几种鼻子整形手术讲解鼻子整形后遗症 。
膨体植入隆鼻术后遗症
膨体植入鼻子隆鼻术即是我们所称的假体隆鼻手术 , 该手术是利用特殊的材料将低平、内凹的鼻梁垫高的手术方式 , 也是整形外科领域最常见和成熟的一种手术 。手术的切口一般选择在鼻小柱或鼻孔内 , 待把材料植入后 , 再缝合切口 。假体隆鼻手术是仅次于双眼皮的第二大人气整形术 。由于鼻子的结构较为复杂 , 且假体材料具有自身特异性 , 因此手术后可能会出现以下后遗症:
1鼻子歪斜
在手术前 , 医师往往无法准确了解鼻骨表面的形状是否规整;如果中线两侧鼻骨的凸度不一致 , 术后鼻子就会显得偏斜 , 这也是鼻子整形手术后遗症其中常见后遗症之一 。
2鼻子感染感染
由于膨体材料里面有微孔 , 一旦发生感染较难控制 , 需及时将假体取出 。
3假体取出困难
一旦发生隆鼻失败 , 膨体的取出较为困难 , 尤其当自体组织已经长入膨体微孔后 , 取出难度增大 。
4肿胀和瘀血
手术后鼻部会有肿胀和瘀血 , 若做骨膜下分离 , 则眼睛周围也可能明显青紫 。这些炎症反应会在2周左右基本消退;若逾时仍有明显肿痛要及时到医院复诊 。
自体软骨隆鼻术后遗症
自体软骨隆鼻是鼻部整形手术的一种 , 采用的是人体的软骨组织来达到一个隆鼻效果 。自体软骨有硬度又有柔韧性 , 不需要大量的血管来营养 , 失去一部分也不会给人带来功能上的重大损失 , 因此便成了自体隆鼻材料的重要来源 , 但是自体隆鼻也有它一定的后遗症:
1鼻部皮肤穿孔
自体肋软骨可以提供很大程度上的鼻部抬高或延长的术后效果 , 但是前提是不能超过鼻部皮肤软组织的承受度 , 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可能会导致穿孔、皮肤愈合不全等并发症 。
2软骨变形
自体软骨组织 , 离开原有的生长区域 , 移植到鼻部后 , 会存在一定的变形率 , 往往移植物越长 , 变形可能性越大 , 这就需要医生在雕刻时注意选材区域、雕刻手法合理、尽力缩短相对长度、合理的固定等操作 , 有时技术即使全部使用合理仍然会发生少数变形的可能 , 术后远期会表现出鼻根部向一侧略微倾斜的可能 , 大多数都无需修改 , 极个别明显的可以在术后一年后将移植物取出修改 , 一般修改后再出现变形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
3自体软骨被吸收
自体组织在隆鼻后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吸收的问题 , 吸收率因人而异 。软骨组织的吸收率较高 , 一般鼻中隔软骨和耳软骨的吸收率一般在15%以下 , 自体肋软骨移植后的吸收率一般不超过5% , 所以在鼻部手术中医生往往会在术中考虑到这个问题 , 软骨移植术后最晚一年就可以呈现出最终的效果 。
4局部血肿和感染
一般隆鼻术后第4天开始消肿 , 如果局部肿胀发红的时间过长 , 应考虑到有血肿和感染的可能 。应尽快到医院复诊以及时处理 。
玻尿酸注射隆鼻术后遗症
玻尿酸隆鼻并非是隆鼻手术 , 而是通过原本作为保湿外涂的玻尿酸 , 随着科技发达 , 玻尿酸已经被微整形技术作为除皱、填充的微整形材料 , 这个技术就是利用细菌发酵所培养出来的非动物稳定性玻尿酸 , 看似安全的玻尿酸隆鼻术 , 也存在以下后遗症:
1局部发红
【鼻子整形后遗症 鼻子整形须谨慎】局部发红是常见的现象 , 生理性的会在1-2天内消失 。如果3天不消失应到医院复诊以及时处理 。
2局部淤血
如果注射时针头碰到细小的毛细血管 , 就会出现皮下淤血 , 也就是淤青的情况 , 通常情况下淤青会在1-2周内慢慢消失 。
3注射过量
注射过量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 有的只需医生进行即时处理即可 , 严重的需要进行注射物取出 。注射物取出术比注射隆鼻术的难度要大 , 应在正规医院进行 , 术前应和医生充分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