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白露节气宜忌解析,白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

2020年白露节气宜忌解析,白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

文章插图

2020年白露节气宜忌解析节气白露: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12:07:54农历:二0二0年七月二十日
公历:2020年9月7日,星期一,处女座
【今日老黄历所宜】【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嫁娶 造车器 安机械 祭祀 祈福 开光 安香 出火 出行 开市 立券 修造 动土 移徙 入宅 破土 安葬
【今日老黄历所忌】【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纳采 订盟 架马 词讼 开渠
2020年白露节气宜忌解析,白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

文章插图

白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喝白露茶白露茶就是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 。白露茶不像春茶那样娇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而是有一股独特的甘醇味道,所以老茶客们特别喜欢 。
吃石榴、鳗鱼白露节气老苏州会吃些石榴、白果、梨等,以此养阴润肺;还会吃些鳗鱼(鳗鲡),这时鳗鱼最为肥美,是品尝的最佳时节,因此苏州有“白露鳗鲡霜降蟹”之说 。在瓯江口外的洞头岛,照例要吃鲜鳗鱼熬白萝卜,鳗鱼营养丰富,而白萝卜有“消谷和中,去邪热气”的作用,二者同煮,相得益彰 。
喝白露米酒苏南籍和浙江籍的老南京中有自酿白露米酒的习俗 。旧时苏浙一带乡下人家每年白露一到,家家酿酒,用以待客,常有人把白露米酒带到城市 。湖南一带有在白露喝米酒的风俗,每年白露节,家家户户都以称为“土酒”的白露米酒待客,甘甜温热,最适秋天 。白露酒用糯米、高粱等五谷酿成,略带甜味,故称“白露米酒” 。
“命论终生,运在一时”,“命”管人的一生,“运”管人一生中的不同时期,想了解自己的终身命运就使用【精品测算】看看吧!【2020年白露节气宜忌解析,白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