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包心菜能够抑菌消炎

多吃包心菜能够抑菌消炎
多吃包心菜能够抑菌消炎
【多吃包心菜能够抑菌消炎】现代人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补钙,其实人体对钙的吸收是有差异的 。研究表明,不少蔬菜中的钙含量就比较高,但又因为很多蔬菜中都含有草酸,降低了钙的吸收 。比如茭白、竹笋、菠菜、包心菜、苋菜、芹菜等 。包心菜可以算是蔬菜中的一朵“奇葩” 。
因为它含有的草酸低,所以钙的吸收率较高 。包心菜是钙的良好来源,还在于同等重量的钙含量达到牛奶的60%,而且钙磷比例比较合适,有利骨骼和牙齿的健康 。包心菜含钾多含钠少,对心血管系统多有裨益,且轻易让人心情愉悦 。
此外,新鲜的包心菜能抑菌消炎,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还富含叶酸及铁质,孕妇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 。
包心菜适合凉拌生吃,或做包子、饺子馅 。假如做成醋熘包心菜,能够更好地吸收其中的钙 。当然,假如将包心菜与适量的肉一起烹调,补钙效果也更好 。因为肉制品里含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很好地促进钙质吸收,比如包心菜肉片、包心菜肉丸都是很好的搭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