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绒被被套是不是应该选小一点

鹅绒被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杯子,它的品质比较好,里面的材质主要是用的鹅绒,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而且重量还比较轻,用起来很恬静,鹅绒被的被套一般买大小合适的比较好,不建议买大的,也不能买小的 。
鹅绒被被套是小一点的还是大的好正常合适尺寸就可以了,小一点大一点都不合适 。
由于鹅绒被常常和被套不贴合,很多人在为其买被套的时候都有想要买小一号的,不过没必要 。在选购被套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被套规格尺寸只能比被子规格尺寸略大,一般在10~20厘米之间,假如被套太大或太小,被子在被套中就会卷作一团或被套在盖的时候空落落的 。
鹅绒被一般几斤最好视情况而定 。
鹅绒被的保暖性很强,一般是需要根据天气温度来选择斤数的,假如是春秋使用的话,那么建议选择2斤左右的鹅绒被就足够了,而假如是冬季使用的话,那么建议可以选择4斤左右的鹅绒被 。
此外,鹅绒被的保暖性其实跟充绒量的关系比较大,假如是春秋的话,建议选择500克以上的充绒量,而假如是冬天的话,那么建议选择1000克以上的充绒量 。
鹅绒被怎么挑选1、充绒量、绒子含量
我们买鹅绒被会看到上面会写“填充80绒”,”充绒量指的是这衣服里面的羽绒80%是绒朵,20%是羽毛 。羽毛是扁平状的,只能提供很少的蓬松性,相应的绒朵所占的比例更多也就越蓬松越好 。
常见的有70绒、80绒、85绒、90绒、95绒 。理论上讲,含绒量越高,性能越好,相应的价格也越贵 。
但是呢,也不绝对,因为现在有些商家会偷换概念,用劣质散羽绒甚至边角料填充进去,假冒高含绒量,所以有些品牌会将充绒量的标准改为“绒子含量”,就是只计算没有散落的绒,这个比含绒率量更有参考意义 。
所以在选购羽绒被时,看卖家介绍产品时用的是“含绒量”还是“绒子含量” 。
2、充绒克数
羽绒被的充绒克数并不像羽绒服,并不是一个具有绝对意义的选购参数 。因为大部分的鹅绒被充绒克数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有些品牌会混合更多低品质的鹅绒来充重,虽然克数差不多甚至是更重,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板结,蓬松度变差,保暖性也自然变差,所以充绒克数要看,但是又不是只看这个,最好是结合第一条一起看 。
3、立衬结构
【鹅绒被被套是不是应该选小一点】什么时候立衬呢,简朴的说就鹅绒被里面的那一层,因为羽绒很蓬松,需要分成小块把它固定住,这就是立衬,立衬的结构好坏,不仅仅影响羽绒的蓬松均匀性,还会影响保暖性,这直接影响着睡眠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