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 风水是好还是坏

蟋蟀,很多时候是会跑进家里的,在农村是有说法的 。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家里进蟋蟀风水是好还是坏?

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 风水是好还是坏

文章插图
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
其实,蟋蟀进屋只是自然现象,无所谓吉凶 。蟋蟀还有一个名字叫促织,据说是因为蟋蟀一叫,就表明入秋了天凉了,提醒人们要纺纱织布准备冬天的衣服了,故有“促织鸣,懒妇惊”的说法 。《诗经·七月》中也有语:“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可见,蟋蟀进屋只是为避寒,表明天气日渐转凉,与风水好坏无关 。
但是,人是感情动物,容易带着有色眼镜看事物,而且感情不同对事物认识的结果便不一样 。杜甫的诗“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表明的就是这个道理 。虽然蟋蟀进屋稍加思辨就能得出科学解释,但由于其入室鸣叫已是秋季天凉,因此很易让敏感的人感物伤时 。《诗经·蟋蟀》有曰:“蟋蟀在堂,岁聿其莫”,“蟋蟀在堂,岁聿其逝” 。杜甫也曾在诗中感叹:“促织甚细微,哀音何动人 。”现代诗人余光中与流沙河隔海酬唱,借蟋蟀抒发故国故乡故人之思,弹奏的依然是伤感忧愁的旋律 。也有例外 。在诗人邵燕祥的笔下,蟋蟀就不再悲哀,转而成了愤怒、反抗的化身;而在诗歌《蝈蝈与蛐蛐》中,蟋蟀与蝈蝈都被当作大自然的歌手,它们的鸣唱是“大地的诗歌”,“从来不会死亡” 。
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 风水是好还是坏

文章插图
 
家里进蟋蟀风水是好还是坏:
民间流传:房子里有蟋蟀,大吉大利;“蟋蟀存在等于好运和智慧”,“蟋蟀进屋说明家里的风水好,预示着家财兴旺”,“表明家里气场很好,小动物也是很有灵性的,危险的地方它会躲避” 。
【家里进蟋蟀有什么预兆 风水是好还是坏】好了,关于家里进蟋蟀风水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 。家里进蟋蟀其实没有什么预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