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 , 社会上的老人越来越多 , 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人照顾 , 老人如果有退休金 , 身体好 , 孩子又孝顺 , 那么他们应该是幸福的 。
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
文章图片
01
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养老 , 有的人去养老院 , 有的和子女生活在一起 , 还有的请保姆照顾 , 身体不好 , 尤其是年纪大 , 行动不便的老人 , 他们怎么养老呢?一位82岁老人说出心里话 。
我姓宋 , 今年82岁了 , 每个月退休工资有3000多 , 我有三个孩子 , 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 过去我身体好的时候 , 是和老伴生活在一起 。
我和老伴感情很好 , 退休以后他几乎都陪着我 , 我们一起参加了老年大学 , 学习写作和书法 , 他喜欢音乐 , 有时候去公园拉拉琴 , 唱唱歌 。
我喜欢摄影和写作 , 我们各有各的兴趣爱好 , 我们彼此包容 , 相互尊重 , 他陪着我度过了10多年晚年的愉快时光 。
我们的幸福生活在五年前结束了 , 他78岁的时候突发疾病 , 抢救了三天三夜 , 还是去世了 , 老伴去世以后 , 我失去了主心骨 , 整个人状态非常差 。
心中有事 , 对什么也不感兴趣 , 晚上几乎睡不着觉 , 我的孩子商量后 , 他们决定 , 给我养老 。
小儿子在云南生活 , 他的那边气候四季如春 , 我的大儿子在北方甘肃省生活 , 过去我和老伴曾经在甘肃工作 , 大儿子就在那边成家立业了 , 我的老家在山东 , 女儿也在山东 。
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
文章图片
02
每年 , 在一个孩子那生活一年 , 我不喜欢去大儿子那 , 虽然夏天好过 , 冬天却很冷 , 我也不喜欢去女儿那 , 虽然她很孝敬 , 但是 , 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 。
三年之后 , 我也不想被折腾来折腾去了 , 我坚决要回老家 , 自己生活 , 我的身体还是不错的了 , 可是 , 记性很差 , 经常忘记带钥匙 , 有时候还找不到回家的路 。
邻居们都劝我 , 叫我去孩子那边生活吧 , 虽然我想 , 可是 , 我也怕折腾 , 有些老人说叫我去养老院 , 可是我的退休工资只有3000多 , 只能去最低档的养老院 。
我也听说养老院的不少负面新闻 , 封闭的环境 , 陌生的人 , 悲观的气氛 , 我也害怕 , 我把三个孩子召集到一起 , 让他们帮我解决养老的问题 。
三个孩子都很通情达理 , 他们说 , 只有我愿意 , 去哪里养老 , 他们都同意 , 我想来想去 , 我去小儿子那边养老 。
他家在云南 , 气候比较好 , 四季如春 , 风景优美 , 是我最喜欢的 , 养老的费用 , 他们也商量好了 , 有钱出钱 , 有力岀力 , 其他两个孩子 , 每个月给我一笔钱 , 作为他们的孝敬费 。
小儿子一家对我都很好 , 儿媳孙子也对我很好 , 我享受到了晚年的快乐 , 但是 , 我的心里也很不安 , 他们为了照顾我 , 费心费力 , 甚至改变了口味 。
他们工作已经很紧张了 , 每天还要照顾我 , 我想了很久 , 提出一个建议 。
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
文章图片
03
我说不要麻烦你们了 , 给我请一个保姆 , 在附近租个房子 , 专心照顾我 , 至于费用我有3000多退休金 , 老房子也卖了 , 也有几十万 , 完全可以支付保姆的费用 。
小儿子听从了我的话 , 在附近给我租了房子 , 请了一个保姆 , 我再也不用麻烦儿子儿媳妇 。
他们在房间里装了监控 , 每天都过来走动一下 , 问我还需要什么东西?保姆的费用 , 三个孩子也决定承担大部分 , 保姆是一个40多岁的小刘 , 她是来自四川的 , 人很热情 , 做事情很细心 。
我对她很满意 , 我想吃什么 , 只要跟她交代一句 , 她都会给我买回来 , 她平时又很勤快 , 家里收拾得很干净 。
我腿脚不太灵便了 , 她每天都把我扶到轮椅上 , 推着我去外面散步 , 陪着我聊天 , 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
我最喜欢去公园和一些老人们聊天 , 他们都很羡慕我 , 孩子这么孝敬 , 和保姆的关系这么好 。
因为小刘很敬业 , 对我的服务态度很好 , 任劳任怨 , 怎么叫她 , 她也不会烦恼 , 是一个很老实 , 很勤劳的女人 。
白天陪着我 , 给我干活 , 晚上陪着我聊天 , 我都离不开他了 , 我每个月都会另外给她发红包 。
我孩子买给我的衣服和礼品 , 我用不上了 , 我都会送给她 , 她也很感谢我 , 工作得更勤奋了 。
为了留住她 , 我承诺每年给她涨工资 , 有小孩的照顾 , 我感觉心情愉快 , 身体也比以前好 , 精神状况也好很多了 。
我感谢我的孩子 , 也感谢保姆 , 在我老的时候 , 能够不嫌弃我 , 想方设法为我提供方便 , 照顾我 。
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
文章图片
结语:
人老了 , 如何愉快地度过晚年 , 到底谁照顾是一个大问题 , 首先孩子要孝敬 , 在孩子眼皮底下养老是最好的 。
孩子请一个保姆 , 专门照顾 , 他们也没这么累了 , 保姆照顾的好坏 , 有孩子监督 , 和保姆的关系如此融洽 , 老人更愉快更开心了 。
老人晚年,让儿女照顾?去养老院?保姆照顾?】所以 , 老人养老 , 不要离开孝顺的孩子 , 请孩子请一个负责任的保姆 , 比去养老院好了几千几万倍 , 这种方式特别适合那些退休工资低 , 或者没有退休工资 , 孩子也没有办法照顾的老人 , 前提条件是孩子对老人孝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