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透析|“伟大的白衣天使,肾友们为您点赞啦”透析老人春节前写歌致谢医护人员

“伟大的白衣天使,肾友们为您点赞啦。为肾友们操心操劳,奉献出无私的爱……”1月26日下午,77岁的张国柱躺在病床上,向医护人员唱起了歌,眼角泛着泪水。
据了解,张国柱患有肾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通过透析维持生命已有11年。近一年多来,他在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接受治疗,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让他十分感动。春节临近,作为一名业余音乐爱好者,张国柱自己作词、作曲,写下了一首名为《伟大的白衣天使》的歌曲,向医护人员表达内心的感谢。
血液透析|“伟大的白衣天使,肾友们为您点赞啦”透析老人春节前写歌致谢医护人员
文章插图

↑张国柱为医护人员写歌表达感谢
一年多来,每周三次透析,每次4个小时,对于张国柱来说,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俨然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而这里的医护人员也把他当成亲人对待。张国柱患有糖尿病、肾病、胃萎缩、十二指肠溃烂等多种疾病,多年来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2020年4月,他突然发病,痛得相当厉害,三天三夜没有进食,“家人把我送到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当时血压值高达238。”张国柱说,通过及时治疗,病情得到了缓解,11天后出院。接着,他到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开始日常透析。
张国柱回忆,第一次进入透析室时,宽敞干净,空气很新鲜,就像走进了茂密的森林。在接下来一年多的透析过程中,他还发现这里的每一名护士都技术娴熟,还特别亲切和热情,“不是亲人,却把你当成亲人。”
这一年多来,张国柱身体更好了,没有再发病住院,“你看我脸色好红润,气色多好。”
血液透析|“伟大的白衣天使,肾友们为您点赞啦”透析老人春节前写歌致谢医护人员】此外,他每次来透析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这里的肾病病人都是谈笑风生,“说明医院的医疗条件和技术是过硬的。”
血液透析|“伟大的白衣天使,肾友们为您点赞啦”透析老人春节前写歌致谢医护人员
文章插图

↑张国柱接受治疗
今年春节临近,张国柱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以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本来打算手写一封感谢信,但觉得写歌可以传唱,还可以让其他肾病病人产生共鸣。于是,1月21日前后,张国柱开始构思,直到23日凌晨3点过,词曲终于创作完成。“写下来已经半夜三点了,虽然用了心、费了神,但心里是愉快高兴的,因为我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了。”
1月23日,张国柱把写好的歌曲唱给血液透析中心的医护人员,大家都十分感动。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雷素琼说:“与其说我们感动了他,其实是他更让我们感动。”作为医护人员,她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病人认可,她们非常有成就感。
红星新闻采访人员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 于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