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老头不死你不准回来住 , 只住三五天你就要走 。 ”面对走投无路的母亲刘秀华 , 儿子刘斌强硬地抛出一句令人震惊的话 。
在他心里 , 80岁的老母亲就是因为她的再婚丈夫不要她了 , 才回来找他 , 要他赡养的 。
他一口拒绝了母亲 。
此刻 , 刘秀华心里苦到极点 , 儿子不肯接她回家 , 丈夫要与她离婚 , 自己身无分文 , 孤苦无依 , 余下的路要如何走?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01
20年前 , 60岁的刘秀华不顾一对儿女的反对 , 坚决嫁给了大她10岁的王军齐 。 那时 , 她的愿望很简单 , 王军齐有退休金 , 而她没有 , 跟了他 , 就有个依靠 , 不用给儿女添麻烦 , 而她 , 身体还算健朗 , 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 , 完全没有问题 。
他们结婚 , 图的就是彼此照应 。
这些年来 , 老两口相濡以沫 , 日子过得平静 , 都以为彼此能携手共度夕阳 。
谁料 , 一场风波 , 却让他们分道扬镳 , 最终以离婚收场 。
这一切还得从那500万拆迁款说起 。
一年前 , 老两口所住的老房子拆迁 , 拆迁款高达500万 , 最近 , 拆迁款发放到王军齐的账户 。
王军齐有七个儿女 , 刘秀华与前夫育有一儿一女 。 对两家的人来说 , 这500万就像天上掉的馅饼 , 谁都想分得一块 。
最先“出手”的是刘秀华的子女和孙子 。 他们大张旗鼓地到王家闹 , 要求分得一部分拆迁款给刘秀华 。
而在儿子儿媳的撺缀下 ,
刘秀华利用枕边人的优势 , 不停劝说王军齐 , 建议他将钱交给自己保管 , 甚至想分得其中的一部分 。
90岁的王军齐尽管平时都对刘秀华唯唯诺诺的 , 但这次 , 他无论如何也不答应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刘秀华由此生怨 , 认为老伴是受到他的7个子女的唆使 , 对她有了戒心 , 才不肯如她的意 。
但王军齐否认 , 他的理由是刘秀华没有入到他家户口下面 , 对他的房产款项也就无权过问 。
原来 , 虽然结婚多年 , 但刘秀华的户口一直没迁到王家 , 拆迁款也就只有王军齐及其子女的份 。
但刘秀华不认这个说法 , 或者 , 她的心里更加恐慌 , 生怕她一分都拿不到 , 再加上儿子儿媳一再在旁唆使煽动 , 令她变得咄咄相逼 , 每天不停唠叨 , 不断提及钱的事 。
但王军齐老人是铁了心的不给 。 因此 , 自拆迁款落实下来后 , 夫妻俩就就没过一天安生日子 , 几乎日日都要吵上一场 。
一次 , 刘秀华在吵完之后 , 一气之下 , 丢下老伴在家 , 去儿子家住了几天 。
她的本意 , 是散心 , 也是故意让老伴知道 , 没了她的照顾 , 他肯定照顾不好自己 , 也就是说 , 这个家 , 没了她不行 。
然而 , 等她回来时 , 老伴却不见了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02
刘秀华非常焦急 , 第一反应就是王军齐的儿女们接走了他 , 目的是想将她扫地出门 , 独自分拆拆迁款 。
她在儿媳的陪伴下 , 找到老伴的小儿子王达 , 但王达一直不待见这位继母 , 对她要见父亲的要求再三推托 。
直到老人崩溃哭闹 , “你把王军齐搞走了 , 我就是要找你 。 ”
“你就是个无赖 。 ”王达也气 。
但他还是决定和继母好好谈谈 。
一坐下 , 王达却是不断地控诉继母 , 责备她见钱眼开 , 每天念叨拆迁款 , 甚至将父亲独自留在家饿肚子 , 他们兄弟姐妹看不下去 , 才把老父亲接走 。
但刘秀华婆媳不这样认为 。 儿媳妇质问王达:“为什么房子征收了就把老父亲接走 , 是因为父亲有钱了是吧?”
王达直接否认这一说法 , 并指出他们俩夫妻走到今日的地步 , 主要责任在于刘秀华 , 是她太计较金钱 , 平日里为人处世太差 。
双方继续闹得不可开交 , 最后 , 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假 , 王达同意 , 让父亲自己出面解释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03
再看王军齐老人这边 。 听到儿子的转述后 , 他答应了见面的要求 , 而且自个感慨 , 透露出想念刘秀华的念头 , 毕竟二人共同生活二十余载 , 刘秀华将他照顾得很好 , 说没感情是不可能的事 。
第二天一见到刘秀云 , 立刻遭到她的质问:“怎么搞?你怎么安排我?出来就要这些人打电话 , 说要我们分开不见面 。 ”
王军齐却变得唯唯诺诺及畏惧 , 一句话也说不出 。
得不到回应 , 刘秀华的情绪越发激动 , 开始喋喋不休的责问和抱怨 。
见此情景 , 王军齐的子女不由分说地拉着老父亲立刻离开 。
不过 , 在离开前 , 王军齐老人总算表了态——
他要与妻子离婚 , 理由是自房子征收以来 , 他们几乎每天都在争吵中度过 , 如今见面 , 她丝毫没变 。
二十年的感情 , 在短短几个月内 , 基本耗尽 。
最后他加了一句:“我不喜欢她 , 我人也不行了 。 ”
而刘秀华这边 , 当得知老伴要与自己离婚时 , 一下子懵掉 , 完全反应不过来 。 偏偏儿媳见势头不对 , 赶紧怂恿她向王军齐索要精神损失费 , “你将你的要求讲一下 , 六万还是七万 , 他同意就离婚 。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刘秀华不同意离婚 , 她哭成泪人 , 内心对这段婚姻和感情充满不舍和眷恋 。
然而 , 她的心情 , 儿子儿媳完全不关心 。
接下来 , 刘秀华得面对更残酷的生存问题 。 老伴要离婚 , 房子被征收 , 她一分钱没得到 , 住在出租屋里 , 却没有收入来源 , 以后她如何生活?
走投无路的刘秀华只能来到唯一的儿子家 。 但没想到在儿子眼里 , 嫁出去的娘就是泼出去的水 , 别想回来 。
他说:“老头(王军齐)不死 , 你不准回来住 , 就是回来住 , 最多只住三五天就走 。 ”
这些听着让人恼火的话 , 却是刘秀华当初结婚时 , 因子女反对而做出的承诺 。 因而她在王家任劳任怨 , 也从没给亲生儿女添过负担 。
悲痛欲绝之下 , 刘秀华来到老房子前 , 望着曾经的青砖瓦房痛哭出声 , 现在却被推到重建 , 一切已物是人非 。
曾经相互搀扶的两个身影 , 早已在巨大的金钱和利益面前 , 不堪一击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尾声
为了离婚 , 两个老人和各自的子女加上律师 , 再次坐在一起 。
在律师的解读下 , 刘秀华和她的子女终于得知 , 被拆迁的老房子 , 属于王军齐老人的婚前财产 , 因此拆迁款也只能由他一个人来支配 , 刘秀华无支配权 。 她在这断婚姻里能分的只有夫妻间的共同财产 。
但他们都是8、90岁的老人 , 能创造的财富十分有限 。
可以说 , 这二十年来 , 刘秀华老太太除了像保姆一样照顾王军齐 , 什么也没得到 , 反而惹怒了自己的儿女 。
对于母亲回来找自己 , 儿子刘斌非常抗拒和埋怨 , 他甚至叫嚣:“她是自作自受 。 ”
对此 , 律师“教训”了他 , 明确指出即使母亲再婚 , 子女仍然得负担起赡养父母的义务 。 因此 , 刘秀华离婚后 , 儿女必须要赡养老人 。
后来 , 两老人终于离婚成功 。 刘秀华手里捏着离婚证 , 茫然四顾 , 心里或许在想 , 如果没有那笔“从天而降”的拆迁款 , 如果大家不是总带着私心与算计 , 或许 , 他们依然能陪伴彼此过着简单又普通的老年生活 。
60岁老人拆迁款高达500万,老人崩溃哭闹
文章图片
刘秀华有她的不应该 。 她为争拆迁款 , 不惜和老伴唠叨、吵架 , 甚至撇下90岁的他在家 , 实在不应该 。
但丈夫王军齐因为拆迁款而要和老伴离婚 , 最后离婚几乎一点钱也没给人家 , 心也太狠了点 。 毕竟老太照顾了你20年 , 就算请个保姆 , 一个月就算3000元 , 20年也有80来万 。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 , 这个老头忒绝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