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训练兔子跟着主人走

想要训练兔子跟着自己走 , 需要平时多给兔子喂食 , 让兔子对主人熟悉 , 然后隔一点距离叫它 。
1.让兔子记住自己的名字 , 随喊随到 , 事实证明兔子是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且能够记住的 。主人一定要固定一个名字 , 最好是重音 , 方便兔子记忆 , 然后就有意无意的时候轻叫它的名字 , 一旦有反应一定要及时给予奖励 , 这里要注意的是兔子是不是到了可以吃零食的年龄了 , 幼兔的话可以给予一颗兔粮或者一根苜蓿来奖励 。坚持不到一个月兔子就可以记住他的名字了 。
2.放兔子出来玩自己回笼子 。很多兔子因为在笼子里待久了一旦放出来就会很疯狂 , 甚至玩完了都不愿回笼子 , 每次都要人在后面撵很久还回不去 。一开始也不行 , 一旦出来了就是它的天下了 , 当意识到要训练它的时候 , 花了大概两三个星期把它训练好了 。在主人想让兔子回笼子的时候一定要有固定的动作 , 是轻拍屁股 , 刚开始可能不行 , 多试几次主人就会掌握诀窍 , 当兔子被赶回笼子之后也要给予奖励 , 让兔子知道玩过会笼子也是有奖励的 , 下次就会更容易 。

怎么训练兔子跟着主人走

文章插图
3.自己帮兔子剪指甲 。不建议带兔子到宠物店让别人帮着剪指甲 , 因为兔子不像猫狗 , 兔子胆子很小 , 在见到陌生人时可能会高度紧张 , 所以自己剪是最放心的 。有的人认为剪指甲要从小训练 , 当然训练兔子任何时候都可以 。在帮兔子剪指甲之前一定要和兔子打好关系 , 之后才能不被踢伤安全的剪指甲 。很多人都会帮兔子按摩 , 关键就在这里 , 在按摩的同时试着帮兔子按摩它的脚 , 时间久了兔子对主人摸它脚就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了 , 剪指甲当然就手到擒来了 。
4.在兔子犯错误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给予教训 , 当然不是让主人把兔子暴打一顿 , 那样只会让它更怕主人 。拿举例 , 它每次都喜欢钻到角落里啃咬东西 , 会抓它现行 , 弄出来之后会打他两下(力度要自己掌握哦) , 然后开始训斥它 , 最重要的是之后要冷落它一会儿 , 让它意识到自己犯错误了 , 不要刚打完就又摸它抱它亲它 , 那会让它分不清主人是生气还是和它玩 , 以后当然就不听话了 。犯错误一定要抓现行 , 如果错误已经犯下了主人又没有看见之后主人去打它只会增加它对恐惧感 。
【怎么训练兔子跟着主人走】训练兔子一定要掌握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