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吧里看见有人打架怎么办

【在网吧里看见有人打架怎么办】 网吧是一个社会性的娱乐公共场所,里面人员复杂,不免发生打架斗殴事件,那么,在网吧里看见有人打架怎么办呢?在网吧长时间上网有哪些危害呢?今天,我们就跟随一起来了解关于这方面的网吧安全知识 。
第一,如果你是去网吧上网的顾客,看见网吧内有人打架,在网吧管理人员还没到来之前,应该立即汇报给值班管理人员或者网吧负责人,让他们来处理这方面的事情 。
第二,如果是网吧工作人员,看见有人在网吧内打架,一定要及时上去劝阻,并第一时间汇报网吧负责人,如果劝架无用,那就只好报警等警察来协调处理 。
第三,作为网吧负责人,网吧内要安装一定的监控摄像头,这些监控摄像头不仅保卫网吧财产不受损失,也可以把网吧内打架人士的言行都记录下来,以作证据用 。
第四,网吧负责人应该在网吧显眼处张贴管理网吧名警的名片,上面不仅要有名警的头像,还应有值班时间和手机号等等,让每一位来此网吧上网的顾客都清楚的知道名警的威力,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
从以上四点我们可以看出,如果网吧内有人打架滋事,网吧负责人或者网吧管理人员应该出来劝架,毕竟以和为贵嘛,当然,劝架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如果实在打架太凶,无法近身,一定要及时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类事件,还要保留好监控录像作为证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