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对比iPhone13,有什么新变化及性能差距

去年我们没有看到苹果入门级旗舰机型有这么大的飞跃,但随着今年 9 月发布的苹果手机15,我们完全可以期待看到重大升级 。如果我们将下一代产品与 2021 年的 iPhone 13 进行比较,情况就更是如此 。正如
您可能怀疑的那样,由于网上以各种方式出现的大量泄密事件和提示,人们对 iPhone 15 已经有了相当多的了解,所以我们已经可以和iPhone 13展开想象对比了,iPhone 15能比iPhone 13好多少呢?值得升级吗?好吧,在Apple发布声明之前我们无法确定,但谣言指向许多构成好手机的主要领域的升级,例如相机系统、显示屏和性能 。
iPhone 15 与 iPhone 13 的预期:

  • A16仿生芯片
  • 6GB 更快的 RAM
  • 屏幕更亮
  • 动态岛取代刘海
  • 相同的存储选项
  • 48MP主摄像头
  • 相同的电池尺寸
  • 相同的充电速度
  • USB-C
设计和尺寸Apple 到达动态岛并发现了 USB-C苹果一直在慢慢努力去除其手机上的标志性缺口,并最终在最新一代手机上做到了这一点 。不幸的是,这一变化仅适用于 Pro 机型,但据说 iPhone 15 也采用了 Dynamic Island 。这可能是与 iPhone 13 最明显的视觉差异,除了我们目前还不太了解的颜色 。
另一个设计差异是传闻中的 USB-C 端口位于手机框架底部,与 iPhone 13 的 Lightning 端口相同 。但是,除了不再需要随身携带不同的电缆之外,不要指望这款基本 iPhone 的新增功能会带来任何实际改进 。这是因为预计普通 iPhone 15 机型不会在充电或传输速度方面受益于这些新的 USB-C 充电端口 。
iPhone 15 的其余部分在设计上与 iPhone 13 基本相同,包括外观和 IP68 防尘防水等级 。换句话说,一个铝制框架的玻璃三明治,左侧是静音开关和音量按钮,右侧是电源按钮 。
显示差异两代之后,没有变化iPhone 13 配备 6.1 英寸 OLED 显示屏,最大刷新率为 60Hz,峰值亮度约为 1200 尼特 。根据我们对即将推出的 iPhone 15 的了解,我们预计这些规格不会发生任何变化,至少幅度不大 。
【iPhone15对比iPhone13,有什么新变化及性能差距】可悲的是,即使在 2023 年,Apple 似乎仍未为其非 Pro 型号添加更高刷新率的屏幕 。不过,如果我们至少看到今年的基础款 iPhone 添加了 90Hz 面板 。
我们预计与 iPhone 15 显示屏有关的唯一不同之处是前面提到的 Dynamic Island,它将取代刘海屏 。
性能和软件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多的内存
iPhone15对比iPhone13,有什么新变化及性能差距

文章插图
苹果公司以没有明确说明其手机有多少 RAM(内存)而闻名,但每年都会通过发布的基准测试结果来揭示这一点 。iPhone 13 配备 4GB RAM,但据说 iPhone 15 将配备 6GB,而且速度更快,称为 LPDDR5 内存 。这一切都意味着,与 2021 款相比,iPhone 15 将能够同时处理更多任务,整体感觉更快 。
至于芯片组,它是从 Apple 的 A15 Bionic 升级到 A16(也见于 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在手机的处理能力方面并没有太大改善,但由于采用了新的五核 GPU 在图形性能上有 24-28% 的提升 。
然后我们可以根据iPhone 14推断出更多信息,因为这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两款手机之间的一代 。例如,从蓝牙 5.0 升级到 5.3 。或者更快、更节能的 5G 调制解调器 。不过,要找到更多类似的例子,我们需要看看 iPhone 15 预计配备的相机系统 。
相机各方面都更好
iPhone15对比iPhone13,有什么新变化及性能差距

文章插图
iPhone 13 发布时拥有出色的相机,两年后它们仍然提供出色的性能 。话虽如此,据传 iPhone 15 将配备 48MP 主摄像头,该摄像头随 iPhone 14 Pro 一起首次亮相,这是 iPhone 有史以来百万像素数的首次跃升 。
可悲的是,仅仅因为有 48MP 并不意味着你就能拍摄 48MP 照片 。iPhone 15 很可能会使用称为像素合并的过程将它们组合成 12MP 。尽管如此,这款新的主摄像头仍然提供了更大的传感器,这意味着更多的细节、更好的动态范围以及在低光照条件下的更高质量的图像 。
以 48MP 格式拍摄需要用户以 Apple ProRAW 格式拍摄,该格式仅适用于该公司的“Pro”手机 。但是,很有可能您可以使用支持它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拍摄 48MP 照片 。
iPhone 15 上的超广角摄像头可能会与 iPhone 13 上的相同,但由于苹果的光子引擎(同样是 iPhone 14 首次配备),它在弱光下的表现应该会好得多 。另一方面,自拍器应该配备 ?/1.9 的光圈、光学防抖和自动对焦功能 。
在功能方面,iPhone 13 和 iPhone 15 之间的一些区别在于能够以 30fps 的速度拍摄 4K 电影模式和动作模式视频稳定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