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罚罪》即将迎来大结局 , 人们关心常征能不能战胜恶作剧般的现实依然勇往直前?他和老四作为亲兄弟将展开怎样的对决?谁又是大赢家?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文章图片
作为赵家的“大王” , 老四一直希望常征能在他的“运作”下不仅回归赵家而且能脱掉警察这身皮 , 那样的话他们这对真正的兄弟将如虎添翼 , 赵家将会如鱼得水 。
人算不如天算 。 老四自以为的如意算盘其实从一开始就输了 。 他爹赵啸声更是自以为是 , 事实上他把自己的儿子们最终送上了断头台 。 让他意外的是 , 他和韩亚所生的儿子常征让他完全输了 。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面对赵家的嚣张气焰 , 常征一直继承自己父亲常非的誓言 , 那就是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 还昌武以健康和洁净 。 常非曾告诉战友张秋峰说 , 虽然知道常征非亲生但他是自己养大的孩子 , 心中的正义一点也不比他差 。 而且他知道 ,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惑 , 常征一定能挺过来的 。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文章图片
海边 , 常征像当年的父亲常非一样惆怅 , 他第一次对自己的信仰开始怀疑 , 他对前来寻找他的张大(张秋峰)说 , 当我快要成功的时候 , 当赵家的真相即将揭晓时 , 你们居然告诉我说赵啸声是我爸?常征想要放弃 , 他并非怜惜与赵家的血脉而是对自己执着的信仰产生了怀疑 , 他似乎找不到方向 , 不知道何去何从 。 张大告诉他 , 不是所有的血脉亲情都配得上父亲这个称谓 , 你的父亲是常非 , 是一名人民警察 , 更是正义和尊严的代名词 , 为了缉凶他不惜牺牲 , 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赵家绳之以法 。
张秋峰的一席话让常征清醒过来了 , 他知道自己的内心其实从未放弃过 。 他仿佛看到父亲常非期待的眼睛 , 那是用生命捍卫的正义之剑 。
话说老四揭晓了常征的身世 , 让老大、老三震惊不已 , 赵啸声更是惊掉了下巴 。 接下来 , 赵啸声迫不及待地找到常征让他认祖归宗 , 而常征坚毅地告诉他 , 自己的父亲只有一个 , 那就是警察父亲常非 。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文章图片
和老子赵啸声不同的是 , 儿子老四不仅撑得住气而且还有一套迫使常征“就范”的办法 。 他设计将常征不得已脱下警服 , 而他要充当常征的辩护律师 , 他的一箭双雕看似可气又可恨 , 但正好被常征将计就计 。 隔着玻璃窗 , 兄弟间开始正面较量 , 老四极力说服常征 , 可是他们的世界观、他们的理念、他们的信仰都无法融合 , 那是永远的对立面 , 无法用亲情挽回 , 就如那透明的玻璃窗一样 , 永远隔着 , 看得见却永远无法真正碰触 。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文章图片
常征义正言辞 , 信仰如灯塔一样照亮了他继续前行的路 。 面对血脉亲情 , 父亲、兄弟不再有一张温情的脸 , 他们的内心和伪装的脸一样早已扭曲 , 早已面目全非 。 赵家恶贯满盈 , 他们该下场了 。
聪明反被聪明误 。 老四怎么也不相信 , 自己“用心”保护的亲弟弟居然有一天亲自将他绳之以法 。 常征将老四的手铐上 , 这个赵家的“大王”至此彻底输了 , 也许他不服气 , 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 他再“精彩”的人生也是见不得光 。
《罚罪》大结局,兄弟对决,谁是大赢家?
文章图片
正义之剑让狼虫虎豹无处躲 , 昌武终于拨云见日了 。